2013年刚刚过去,还没有来得及做总结,2014年已经就过了2天。如果说2014年有目标,我希望是学好Rails,可以做Web和App,胜任工作,实现一些想法和创意;若能增加一点收入,那就更好了。

关于Rails,去年写了几篇笔记,今年会继续,但同时会加强实践,而不止单纯的学习,或者玩玩。第一篇,For Rails,总结了下Java Web开发的事,同时开始拥抱Rails,从项目结构、命名规范、日志处理、单元测试、构建工具几个方面做了一下对比,由于项目开发不多,Java还停留在啃老阶段,而Rails才起步,对比的层次还很浅,当然也吐了些口水。当时也把这篇博客发在了Ruby China上,见RoR 新人报到,Java 出身,正开始学Ruby 和Rails,特此感慨,此时还认真的学习了一个新词tl;dr,真是一再擦肩而过,却未曾相识。接下来是MVC and Rails 4系列,这是看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 4时做的读书笔记,分为Active RecordAction ViewAction Dispatcher and Action Controller,结合Depot练习,再次理解MVC模式,认识MVC在Rails中的各个组件和常用API,最大的体会是Rails的”Well Documented and Intuitive”。最后一篇,是Migrations in Rails 4,这家伙好像在Java世界里根本不存在(?),但又是“居家必备”之良品,不可或缺,有了它,你可以解放双手,拥抱自由。

2014年,从学习Rails开始,认识几个朋友,读几本书,做两个项目,足以。关于Ruby,Rails的相关资料,以后会不定期在此进行补充和更新。

延伸阅读

书籍

松本行弘是Ruby之父,DHH是Rails之父,学习Ruby/Rails离不开他们,因为他们主导着Ruby和Rails的发展方向,同时也代表着很多程序员的心声,说是心声,因为向往:对技术的认识,对生活的态度。他们出品的书很有必要一读。

关于Ruby

关于Rails

其他

… …

博客

社区

教程

… …

源代码

周刊

人物

参考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Published

02 January 2014

Categories

Tags

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