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在在FenngStartup News上看到这篇关于MySQL DBA的文章:MySQL DBA 20天速成教程,虽然对作者鲁塔弗不熟,但文中最后几段话,还是很让人感触,摘抄如下:

  • 吐个槽,我招募过很多DBA,mysql DBA的工作知识就这么些,其他DBA也差不多,看一遍操作一遍你就学会了,基本上不用智商。所谓亿万用户海量计算,哪只是一种经历,你在现场你就会有。DBA只是一个”看门狗”的角色:有事能打电话找到人,出了事故有人可以被罚款,没事就一边凉快去。

  • 互联网让获取知识的成本越来越低,数据库越来越像一个普通软件,你见过浏览器,office需要专人操作么?

  • 所以,DBA不是一个可以承载梦想的职业,年轻人如果想在技术领域有发展,想要”改变世界”,老老实实写代码当程序员去吧。

参考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Published

23 March 2013

Categories

Tags

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