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沉睡2年多,似乎还是要继续沉睡下去;只是突然想起来首页信息太陈旧了,所以来『改头换面』,来一点儿『仪式感』。

关于博客

写博客是一件耗时而艰难的事情,可惜没太多产出,也没坚持多久;但接下来均会以 issue 的形式来记录日常、思考,欢迎大家阅读、点评、交流。

issues as a blog:使用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,跟 blog 不同,有更明确的迭代,也适合挖坑。几个示例:

邮件列表

首先不得不提湾区日报。

湾区日报 信奉『by makers, for makers』的理念,每天精选5篇优质英文文章推送给用户。 看湾区日报是一种持续学习,也是一种知识享受。

后来看到 Revue故事, 就想何不试着自己来维护一份邮件订阅列表,同时体验下 Revue。

于是8月20日就有了第一期 DevOps。 最初定位如下:

  • 类似于湾区日报,同样推荐原创文章,但不限中英文,每周推送一次
  • 文章主要在 Operating Systems, Networks, Databases,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 等方面;这些是基础,值得持续学习、实践、研究
  • 每一期会尝试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组织和展开,尽量覆盖到上述内容;所选主题会挑选一些时下热点,也会带一些个人色彩,也可能只是偶然所得
  • 最后会推荐一篇 Random 文章,可能还是技术,但更多的会是其他一些领域,比如产品、故事、人性等等,多一些外向、多一些启发、多一些趣味

世上有那么多邮件列表,为何偏偏要选择订阅你?目前我可能回答不上来,唯一能给出的答复是:『这儿陪伴着一个技术人员的成长历程:我的,以及你的』。

由于知识水平有限,以及投入的时间精力欠缺,质量可能会参差不齐,也可能会有错误纰漏,但我相信长时间的投入和坚持会带来质的改变。 若有兴趣,可以推荐文章给我,或者一起维护。

几件小事:

Presentations:在 SlideShare,这里整理了一些工作中的分享,如下

HackerNews:学习 Vue.js 的作品,参考 @yyx990803HackerNews clone

  • Source Code:Learn by Doing,过程见 commits,可能对新手更加友好
  • Issues:记录学习 Vue.js、Clone HackerNews 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技术点

Reverie:个人准备做的邮件订阅产品,命名取自 《West World》 里的 『Reverie』,即『梦幻曲』

  • The story will be continuing

关于我

  • 2014-02-20 - About Me:2014 年初为寻找工作而写的自我介绍,同时附带博客主要内容的引导
  • About Me:有一些个人活跃的社区 id 链接;通常搜索 dylanninin 都能找到我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Published

27 November 2016

Categories

Tags

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