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

阳志平:”正是Github,让社会化编程成为现实。本文尝试谈谈GitHub的文化、技巧与影响。” 在阳志平:如何高效利用GitHub文中介 绍了Github的方方面面,包括一些很有意思的创意,如用Github做PPT,发布婚宴的邀请函等, 可以让人快速拥抱Github,十分不错。

Git

Markdown

语法

写作

编辑器

  • Dillinger: Online Markdown Editor,Web版的在线编辑器,很漂亮,体验也不错,支持连接Dropbox、Github、Google Drive。
  • MarkdownPad for Windows,左右两栏格式,可以实时预览渲染的效果,也支持自定义Markdown的CSS样式,可以把Github风格的Markdown CSS拷贝一份。
  • Markdown Vim Mode Vim的Markdown插件,提供语法高亮和折叠。
  • Vim + Chrome预览,我现在都使用这种方案。
  • Git时代的VIM不完全使用教程,介绍了Vim的基本用法,相关资料;重点在插件管理工具Vundle,结合Git,就类似Python的PIP、Ruby的Gem了,十分简便。补充下,这个人的博客风格也很简洁、漂亮。
  • Notepad++,Markdown语法熟悉后,在日常学习工作时,多文件编辑会频繁,这时使用Notepad++占用内存小,也很方便。

更多编辑器参见:阳志平:Markdown写作浅谈阳志平:Markdown生态链整理

Evernote

平时用Evernote比较多,顺便整理下和Markdown相关的方案。

其他

Blog

为什么要写博客

Github Pages

Dropbox

About Me

我写博客起于2012年9月底,至今一年有余,但积累少,输出少,也无法大放厥词,无奈之下只好用工作中累积的一些Note、Log来充数。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Published

02 November 2013

Categories

Tags

Github